长春光机所离退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报告会


时间:2021-06-18             作者:离退中心 于万冰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广大离退休党员学好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18日上午,长春光机所离退中心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报告会。该所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小组长,老党员、老同志及离退中心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离退中心主任韩文斌主持。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党史与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刘世华应邀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选择及其启示》的报告。刘世华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走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百年探索的历史启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救国、立国、富国、强国的艰辛历程。报告语言精彩、史料详实、论述深刻,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党员、老同志非常积极踊跃参加学习,有的辗转几次乘车,有的坐轮椅前来,多位老同志年逾九旬高龄,大家都早早来到会场。参加报告会后,党员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大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幸福的晚年生活。 

  韩文斌在总结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老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豪情满怀,他要求离退中心支部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勇于担当,做好离退休管理工作,为老同志服好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刘世华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