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中心党支部开展“庆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6             作者:电装中心 王羚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电装中心党支部开展“庆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电装中心全体党员到长春莲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分为重走抗联路、参观抗联第一路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战地救护、搬运物资、高唱红歌等主要内容,主要在三公里多长的抗联路上开展。密营、地窨子、马棚、救护所、被服厂、刑具场、送粮窝棚、战壕堡垒等场景高度还原了当时抗联战士艰苦作战的环境,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尚德广场、杨靖宇将军雕像、红歌演唱台,这里不仅是红色教育的基地,更是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的现实课堂。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重走抗联小路,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洗礼。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重温了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抗联斗争历史,使全体党员感悟到了抗战背后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对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使命,奋勇前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