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6-11             作者: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6月9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所务委员,总师办正副总师,研究、管理与支撑系统部门正副职,研究部门下设研究室主任/副主任,长光集团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职代会、工会、团委、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及管理系统工作人员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持。 

  首先,贾平所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贾平要求全所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讲话和报告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将相关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国家队”“国家人”的高度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精密光电仪器与装备创新高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贾平还介绍了本所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及下半年的工作要求。 

  随后,金宏主讲题为《党的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党课。金宏从伟大历史转折-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开放对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十一大到十七大这30多年间,改革开放的恢弘历史。特别是在经历文革结束、拨乱反正、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艰苦卓绝的探索后,我党逐渐摸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到了实现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这是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 

  最后,金宏重申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长春光机所要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所长贾平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讲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