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讲党史”大型文艺汇演


时间:2021-06-09             作者:研究生部 宋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8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在研发大厦东侧报告厅举办了“讲党史”大型文艺汇演。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副所长王建立,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树军,研究生部王檬檬莅临活动现场,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汇演内容涉及了演讲、朗诵、歌唱、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整场演出按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时间线展开,娓娓道来,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航程。情景剧《初心》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 

《初心》演出剧照 

  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给身处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风雨飘摇,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报效祖国。这里有革命英烈陈延年、陈乔年,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等。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于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共和国的脊梁——钱学森”演出剧照 

陈延年和陈乔年的故事演讲 

《共产党人的家书》朗诵与合唱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正值建党一百周年,研究生部党总支部仅以此次汇演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体人员合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