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党委、工会联合走访慰问本所先进模范职工和
一线困难职工


时间:2021-06-03             作者:党委办公室 刘丽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按照中国科学院“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的通知要求,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和工会联合开展了对本所先进模范职工和一线困难职工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525日至6月初,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我所曾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8名先进模范职工。他们来到禹秉熙、韩昌元等退休模范职工的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感谢他们当年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长春光机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代表所党委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金宏、孙焕深入到还在岗工作的模范职工王家骐院士等人的办公室,向他们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心爱护,并希望各位模范职工要继续发扬默默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为长春光机所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工会主席、党办主任初蓓带队走访慰问了长春光机所6名困难职工。初蓓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当前的工作生活和困难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此次“工会进万家”活动是长春光机所党委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长春光机所党委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劳模及困难职工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劳模和困难职工心中,为建设和谐长光凝聚人心和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慰问先进模范职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慰问先进模范职工


工会主席、党办主任初蓓慰问困难职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