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党委举办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05-24             作者:党委办公室 刘丽玫

  为进一步坚定全所统战成员对共同理想信念的追求,5月21日,长春光机所党委以“凝心聚力跟党走,同心圆梦庆百年”为主题,举办了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全所民革支部、民建支部、民盟支部、九三总支的党派成员和所知联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的诸多感受体会。多名参会人员都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长期以来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表达了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要自觉做到学史增信,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获得启迪,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事件中,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首要最突出的位置,凝聚了抗疫的磅礴力量,筑牢了抗疫最严防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 

  奥普公司总经理、吉林省人大常委高劲松,LIGHT中心主任、吉林省政协委员白雨虹还汇报了参加吉林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了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奋斗热情。 

  统一战线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岗,为推动长春光机所事业发展和“十四五”建设献计出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书记金宏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焕发热情激情,凝心聚力,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长春光机所建设新征程上做出自身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金宏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