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重温历史、永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作者:离退中心 于万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月13日上午,长春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重温历史、永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小组长,离退中心韩文斌主任及中心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学习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于万冰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长春光机所党委等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与要求。与会人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要求等有了深入地了解。于万冰还就离退休党总支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及离退休党支部换届调整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东北抗联莲花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内,大家观看了各种图片、文字、实物,了解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苦战的英勇历程;重走抗联路,大家仿佛置身于抗联将士苦战的场景,回到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本侵略者英勇奋战的艰苦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责任意识,表示将继承和弘扬抗联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余热。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21(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