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栅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6             作者:光栅中心 郑钟铭

  2022年9月23日下午,光栅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带领部分党员、职工和学生参观了 “赤子丹心 中华之光”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王大珩故居。 

  通过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看到了展厅内大量见证长春光机所发展的科研成果,以及中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台单反相机”等珍贵实物。讲解员讲述了长春光机所建所70年来发展历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现了几代科研工作者淡泊名利、潜心专研、刻苦攻关、集智创新的精神。 

  随后前往王大珩故居进行了参观,王大珩先生在长春的故居是一栋二层小楼,他曾经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这里也见证了他非常重要的一段工作、生活经历。支部成员通过在大珩先生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参观学习,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大珩先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大力协同,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践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挑战科技前沿,攻克技术难关,持续创新。 

  通过此次“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