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主办2022年度中国学位与研究所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高技术一组业务研讨会


时间:2022-09-16             作者:研究生部 李树军

  9月14日,2022年度中国学位与研究所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高技术一组业务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及中国科学院系统部分研究所教育管理干部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处长刁丽颖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高技术一组对工委会工作的支持。 

  精密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介绍了基于研究生学习与发展需求的大思政工作实践与探索,强调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分享了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利用导师线上直播、与兄弟高校的深度合作等手段来提升生源质量的心得体会。理化所教育处处长丁黎介绍了10年夏令营工作的思考与总结。西光所人教处副处长张雯对学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光电所研究生部教育主管廖俊莉根据自己主持的研究课题,总结了如何构筑研究生心理健康防线、保障研究生心理安全的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中科院系统兄弟院所研究生管理部门之间的了解,为新形势下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诸多参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