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


时间:2022-08-01             作者:党委办公室 张译心

  紧随时代步伐,践行爱国情怀。7月27日,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总装第一线,切身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跨跃式发展,迈向世界的步伐。 

  首先参观了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纵览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的历程,亲眼所见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等中国高铁主力车型,聆听感受以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为内涵的中国高铁工人精神。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习总书记视察时的行进路线细致参观了高速动车组机器车间及各大机器组装车间,近距离了解和观摩了中车列车设计、制造、组装、调试的基本工序和整体流程。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超前的发展理念、一流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管理水平、扎实的党建工作、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全体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祖国创新发展的骄人成就,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