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无名先烈,传承英雄精神——航测二部党支部开展《狙击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2-02-28             作者:航测二部 孙建军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先烈伟大英雄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热情,航测二部党支部于2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狙击手》。 

  《狙击手》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五班”战士为保证情报传递与美军精英狙击手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最终“狙击五班”战士以仅剩一人的巨大牺牲和代价赢得了战斗,完成了战略情报的传递,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狙击五班”战士“奋勇拼搏、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一名观影的党员。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换来了我们今日的稳定生活,我们不能忘记那些靠意志支撑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无名英雄,我们要永远记住那些最可爱的人,将他们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并从中汲取力量,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航测二部全体党员作为国家科研事业的排头兵,会一直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自我,将国家的需要与自己的发展相结合,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用优秀的科研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