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栅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0             作者:光栅中心 郑钟铭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党员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12月17日,光栅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作战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深深被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和感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观影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我们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山河无恙,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将爱国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去,为祖国振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