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科研双促进——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创新室“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时间:2021-11-22             作者:光学中心 张巍

  11月19日,为持续做好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工作,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科研双促进”——创新室“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光学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舸主持,创新室主任邓伟杰作光学中心创新室“十四五”规划报告,会议邀请了基础处副处长许亮、闫俊良以及光学中心科研骨干参加。 

  邓伟杰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光学中心创新室的定位及学科布局,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研究室在先进光学制造前沿技术、光学成像新体制研究以及面向应用的微纳光学与微纳制造等学科方向上取得的科研成果,最后对十四五的发展规划以及预期成果进行了展望。许亮表示听完本次报告对光学中心创新室的工作和规划感到震撼,同时也指出,所里对创新室的定位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符合前瞻性要求,二是要解决当下工程技术的卡脖子问题。闫俊良表示,光学中心创新室的工作开展的很好,可以成为全所创新室运行标杆,但同时也建议光学中心创新室可以提出偏向基础、前沿性的研究方向。张舸认为十四五规划不是对之前工作的简单延续,而是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不断地更新替换,同时也希望光学中心创新室能发挥优势,加强与其他部门及研究室的沟通,促进中心蓬勃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创新室研究内容多、跨度大,在实际开展中具有很大难度,要牢牢把握好“四个面向”、“四个率先”总方针、充分利用好所内相关政策、发挥好人才优势,同时期望创新室的研究工作能够为我国光学事业的腾飞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