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23             作者:机器人中心 李行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机器人中心党支部于8月20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主持,共有79人参加。党委委员陈涛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总结点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参加会议。 

  按照支委会会议制定的会序,首先大家共同观看沙盘推演视频《红25军长征记》。从鄂豫皖到陕北,红25军转战千里,威逼天水、切断西兰公路、大战马家军、浴血四坡村、最后胜利会师陕北,成为第一支完成长征的队伍。红25军全体指战员的不怕艰难困苦、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了所有观众。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前,党员同志已经分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每位党员也都认真撰写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 

  大会第三项内容是 积分英雄表彰。刘宏伟同志对积分英雄们上半年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领导们为积分英雄颁发了奖品。 

  大会第四项内容是党委委员陈涛同志作点评发言。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参加人员范围广,党史学习内容新颖,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会议内容丰富、高效,支委会充分策划、积极组织,效果良好。他提出机器人中心支部今后还要与所内其他机关、部门支部加强沟通、分享,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建议将所史、院史的学习也增加进来,并重点强调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部门的发展方向要形成特色。 

  随后,部门常务副主任吴清文同志代表部务会对中心的总体情况向孙焕书记进行了汇报。 

  最后,孙焕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党建促科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去解决科研工作中的问题。二要在发展党员方面继续努力,争取吸收更多的科研骨干到党的队伍中来。三要加强沟通机制,多和党委沟通交流。四要将之前的学习及时进行复盘总结,同时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学习。五要在未来工作中注重宣传。


高唱国歌


“积分英雄”颁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