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科研双促进——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时间:2021-02-06             作者:光学中心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的融合,2月5日,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科研双促进”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舸同志主持,党支部青年委员徐念喜同志作隐身组十四五规划报告,会议邀请了高劲松研究员、张新研究员、光学中心党支部委员及科研骨干参加。 

  首先徐念喜同志在报告深入剖析了隐身组的定位,梳理了十三五期间在隐身光窗、隐身天线罩以及高能微波防护等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突破,结合现有技术的发展现状深入剖析自身优势及不足。报告同时对隐身组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内容、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以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高劲松表示,隐身组未来需要关注学科发展、有的放矢,结合国家重点、依托光机所平台优势,实现人无我有的技术创新,建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实验室。张新指出,隐身组未来发展方向需要聚焦到一点,借助所内在光电、雷达及光机电交叉学科方面的优势开展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讨论,张舸表示隐身组目前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光学中心党支部和部门会在人才引进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为隐身组提供支持,同时希望隐身组能够结合光机所优势,找到自身发展突破口。 

  “十四五”时期我们面临的不只是机遇还有挑战,党员干部需要带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牢牢把握“四个面向”、“四个率先”总方针,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