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10             作者:研究生部 王檬檬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铭记抗战历史、维护国际正义、弘扬民族精神,持续深化长春光机所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找准时代坐标,明确成才方向。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于2020118日在吉视万豪世纪影城组织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224人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前,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奋斗,为新中国的和平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历史基础。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中国军人精神不倒的一面旗帜!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紧张又惊险的内容深深吸引,很多片段不仅让同学们潸然泪下,还让同学们有感而发。光工2班王渴同学说:“90岁抗美援朝老兵说过:金川不是战役,是座桥。炸桥、修桥,修桥、炸桥,电影《金刚川》的金刚桥七炸七修全部剧情就是为了保护一座大桥。通过这部电影,很好的诠释了我们中国人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我们民族的精神,总在被一群又一群,坚定而有信念的人证明着。” 

  机电4班秦一同学说:“金刚川最后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最后的桥梁,我想中国人民不屈不饶,舍己为人的意志早已融入血液当中,融入到传承的基因里,我辈定当全力以赴,用余生报效祖国!” 

  光学6班王庆冉同学说:“电影《金刚川》深深的震撼了我。‘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每一次听到、唱起这首志愿军战歌,就让我们感受到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激昂、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场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唱一曲‘英雄赞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在和平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虽然我们无法亲身体验那段历史的艰辛,但我们可以重温那段历史,重拾那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和平的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本领、建设我们的国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