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三部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02             作者:空间三部 云春雪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30日,空间三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告慰抗美援朝烈士,致敬历史纪念英雄,空间三部共5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曾回荡在鸭绿江两岸。影片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敌的真实故事,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 

  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70年前的战火硝烟已经散去,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革命精神仍将薪火相传。 

  作为新时代航天人,更应该珍惜先辈们打拼出的和平时代,充分发挥和弘扬抗美援朝的革命精神,并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航天强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