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党委走访慰问抗战时期离休老干部


时间:2020-09-03             作者:离退中心 于万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按照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通知要求,长春光机所党委走访慰问了两位抗战时期离休老干部。 

  92日下午,受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委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在离退中心主任韩文斌等的陪同下,来到抗战时期离休老干部智吉增所住的敬老院看望慰问。 

  97岁高龄的智老已经因病卧床。金宏向其子女详细询问了智老的生活状况,了解他的饮食、医疗、日常护理等情况,对他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为本所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幸福长寿。智老的子女非常感谢所党委多年的关怀和照顾。金宏向智老献上鲜花表示敬意,并送上了慰问金。 

金宏(中)看望智吉增 

  随后,韩文斌一行来到抗战时期离休老干部、94岁高龄的赵开义所住的医院。看到赵老虽然尚未痊愈,但精神非常饱满,仍然坚持读报,韩文斌一行非常高兴。韩文斌表示,没有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的牺牲奉献,就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赵老对所党委的关怀表示非常感谢,对国家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我所的快速发展赞不绝口,希望我所的各项事业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献上鲜花和祝福,祝愿赵老早日康复、晚年幸福。 

韩文斌(左)看望赵开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