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谱与辐射计量研究室党支部举办“回顾长光六十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6             作者:空间一部

831日下午,高光谱与辐射计量研究室党支部举办了“回顾长光六十载”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方伟、支部书记叶新及十余名党员一同参观了我所“赤子丹心·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观活动中,党办张译心同志细致讲述,带领同志们重温了长春光机所建所六十余年来与新中国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发展历史。展馆记录了王大珩院士、蒋筑英及前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从“八大件,一个汤”到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分系统任务、先进半导体激光器、三线阵立体测绘相机等众多国际一流光学精密仪器的成果展示,见证了我所为国家光学技术和装备水平跻身世界前列做出的突出贡献。


大家在展馆中还看到了空间一部高光谱研究室曾经主导及参与研制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载荷、天宫一号超光谱成像仪、大气二氧化碳探测仪等航天光学遥感仪器的展示照片,心中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

支部党员同志们从我所艰苦奋斗的历史、功勋卓著的荣誉中深刻学习了无私奉献,敢于吃苦的“两弹一星”精神及“四个特别”载人航天精神。展望未来,作为长光人,我们将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科技报国,为“中华之光”在新时代绽放光芒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