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世界谋大同的中国情怀”党课学习


时间:2020-07-08             作者:保密管理处 李阳

  7月7日,保密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题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情怀——疫情下的中国形势与党性教育”党课学习活动。 

  党课由讲述中华民族的大同梦开始,为世界谋大同,这种亘古不变、公而忘私的中国情怀,既是对中华历史文化的回应,又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坚持,同时还是对当今时代主旋律的把握。 

  谯国夫人冼夫人为例,讲述了她作为南越族首领,顺应历史潮流,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爱国爱民的卓越贡献与英雄事迹。由此可见,天下大同的理念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而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第一次有了科学的思想指引与正确的实践认知。 

  当今社会,中国全面推动的“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世界和平,积极主动抗击疫情的种种事迹,无一不体现了中国作为有担当的大国,为人民着想,为世界负责的使命与追求。 

  保密管理处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要从世界谋大同的中国情怀中汲取信仰之力与初心之志,在工作中有担当有责任,在生活中有追求有理想,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