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时间:2020-06-01             作者:所办 王飞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所长办公室党支部于5月29日下午在研发第六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和部署活动方案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立禄主持,支部2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上,朱立禄首先宣读了所党委关于《长春光机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开展活动的步骤安排、及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结合支部业务工作,对进一步落实所党委要求进行了相应部署。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王飞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方位解读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党章的修改历程等背景信息。接着结合党章具体规定,全面介绍了党章的总纲及各章具体规定。最后介绍了学习和遵守党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针对本次党课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学习及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支部成员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的认识和理解,为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章指导作用,增强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