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党委中心组开展2019年度第15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11-02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111日,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本年度第15次集体学习,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马明亚就自学《公报》的体会做重点发言。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方面的行动纲领。这充分说明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高度重视。 

    马明亚指出,《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六个方面的要求,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3条要求。这两个方面的工作对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也提出了高标准和新挑战。所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的有关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进一步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强研究和制度跟进,不断提高长春光机所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