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9-02             作者:Light中心 袁境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按照长春光机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Light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830日上午,在支部书记张莹的组织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讲话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原则、“八项基本任务”以及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我国光学科研前沿阵地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本所发展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 

  经过较为充分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及相关准备,830日下午,Light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张莹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王晓慧以及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张莹首先做了Light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汇报,梳理了中心支部自今年6月份以来在所党委领导下开展的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涉及学术报告、科普讲座、专题研讨、主题教育基地参观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支部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提高了其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第二项内容,张莹代表Light中心党支部班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目标和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在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剖析自己的缺点,查摆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发言党员的问题和工作特点,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给予了相应的评价和建议。 

  最后,王晓慧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对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赞赏,同时对中心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王晓慧指出,中心党员要善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党内业务交流、沟通与协作,立足高远,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再创部门业务佳绩;找准着力点,围绕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中心创新工作,为本所学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提供平台和支撑。 

Light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