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9-11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磊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9月10日,长春光机所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隆重举行。吉林省直机关工会委员会主任江霞、副主任李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丁万钧,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及各所站党委、工会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 

  开幕式上,所长贾平致开幕辞。贾平指出,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所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对全民健身成果的又一次重要检阅;是全所职工发扬“博大精深、科学务实、团结奉献、开放共赢”的长光精神,推动具有长光特色的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所长贾平致开幕辞

  本届运动会共有43支代表队,围绕50多个比赛项目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角逐。全所科研、管理、支撑、产业、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共计约3300人参加此次运动会,约140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集体、游艺等比赛项目。 

  运动会上,运动员们精神饱满、公平竞争、奋力拼搏,使比赛充满激情,精彩不断。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纪律严明、公平裁判,为大会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各代表队讲纪律、讲文明、讲风貌,不仅成为本次运动会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了重要保证。本届运动会创新性地采取“积分制”评比办法,将两年来所工会组织的各项比赛成绩与本次运动会的成绩进行累加,计算总成绩。最终获得本届运动会所部组前五名的单位是:光学中心、探测部、空间二部、航测二部、质检中心。企业组前五名的单位是:奥普第一代表队、光华公司、新产业公司、科宇物业公司、奥普第二代表队。 

 

  除了紧张激烈的田赛、竞赛、游艺项目外,所工会还精心组织了“追光者、爱国情、强国梦”国庆主题文艺演出,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长光所一代代追光者科技报国的赤子之心,抒发了全所职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经评比,研究生部、航测二部、长光舞蹈协会、离退休中心、科宇幼儿园等5个单位获得文艺表演奖。


 “追光者、爱国情、强国梦”国庆主题文艺演出

  大会评选出精神文明奖和宣传报道奖。光学中心、长光华大公司、空间二部、研发中心、奥普第一代表队、航测二部、空间三部、国科公司获得大会精神文明奖;辰英公司、长光华大公司、航测一部、机器人中心、长光易格、研究生部、空间一部、空间三部获得大会宣传报道奖。 

  大会闭幕式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致闭幕词。马明亚表示,所工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深入推进我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以满足职工参与体育和文艺活动的需要为出发点,以各文体协会为依托,建立起文化活动与体育运动均衡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让广大职工以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创业工作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以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助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致闭幕词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