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9-08-28             作者: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打开学习强国APP,随着水滴落下,‘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跃然屏幕,一天的学习进程便开启了。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长春光机所图像部的陈洁柱说,目前他在学习强国总积分已超过8200分。 

  今年年初,陈洁柱在所内看到宣传学习强国APP后,第一时间下载注册,并很快掌握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积分规则。“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多样,覆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方面,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最好平台。”陈洁柱说。 

  读一篇文章容易,看一个视频简单,但观看过后多少知识能得以沉淀,多少理论得以掌握。学习强国平台自带了“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题答题”“挑战答题”等模块,让大家在学习时全心全意、认真仔细,有时不仅要知道字面含义,还要掌握其根本要义。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坚持和积累。现在陈洁柱每天会比以前提前一小时起床,观看新闻,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政策和时局大事。在他的带动下,周围同事也纷纷在平台上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 

  学习永无止境,工作忙并不是放松学习的理由。高质量的学习,不仅让党员的思想跟上时代前行的步伐,让我们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同时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维,让我们的精神状态随之更饱满。“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我们都能发现更好的自己,获得更好的人生。”陈洁柱说。 

  当学习强国成为一种习惯,你会发现它能完全融入你的生活,无处不在:早上洗漱的时候,打开《新闻联播》,听一听政治理论,了解一下近期的国家大事;业余时间看一看国家宝藏、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高分综艺,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工作累了,跟着“经典永流传”哼唱几句,心情也随之变得愉悦;下班后,看一段电视剧、电影,红色故事片,感人而又充满激情;晚上,在理论学习结束后,进行每日的答题活动,把所学知识,利用考试试题来检验和巩固自己的掌握程度;平时看到自己喜欢的每日金句,把它摘抄下来,留做他日使用……这种种好处,让它无意间成了一道“最有营养”的文化快餐。 

  学习就像充电、像行路,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唯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学习强国”内容丰富、更新及时,该平台使学习变得简单、主动、积极,俨然成为2019年的新风尚。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如滴水积少成多,平日坚持不懈地学习,所经历的、所学到的、所感悟的,都会变成自身能量,厚积薄发,助推着我们不断提升进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