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九、十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08-15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根据长春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8月13日,所领导班子全体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四平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813日上午,班子全体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详细学习了“四战四平”的战争历史。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照片实物,详细了解了四平战役的过程及历史意义。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文物,使大家仿佛置身于壮阔惨烈、血火交织的四次战火之中。下午,班子全体赶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平烈士陵园,陵园里安葬着为四平解放和建设而牺牲的数万名烈士,其中有记载的为10083名。班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前,并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向烈士行默哀礼。此次四平之行,班子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814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马明亚首先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党员权利和义务、基层党组织等内容,在读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解。随后,副所长张涛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纪委书记金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对于党章党规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