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开展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督查


时间:2019-05-24             作者: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根据所党委部署,5月中下旬,由党委书记马明亚带队,对所属部分基层支部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工作以小型座谈会和实地检查等形式为主,主要围绕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的部署情况和落实举措,“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计划和举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注册和党员积分情况,部门党员活动和文化阵地的建设情况、职工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开展。

在督导工作中,马明亚与各支部委员和骨干开展了座谈。马明亚在了解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相关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在座谈会上,马明亚强调,要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紧密结合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开展,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切实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要采取主动联系、邀请参加组织活动、关心关爱、解决困难等举措,做好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要随时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善于利用重要节点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岗位变动必谈、组织处理必谈、发生家庭变故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要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用身边的榜样激励人,鼓舞人,做好先进人物和精神文化的宣传工作;要建立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等仪式感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引导广大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